中新網寧波1月21日電(記者 何蔣勇)家住浙江省奉化市一男辦公室出租子曾經幫忙代收綠化費,辭退之後卻仍以工作人員的名義打著之前的名號收費。今天,奉化法院法院開庭審理了該案。
  快50歲的單某高中文化,之前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負責做宣傳條幅。2007年的時候曾經幫忙收過綠化費。“當時是臨時幫忙收的,就做了一個月,我上門去各個單位收綠化費,文件、介紹信等手續當時我都有,但當時收來的錢我自己花掉了1萬多元。”說起收費這事,單某表示其實所有的流婚禮顧問課程程自己都很熟悉。
  為了填補這1萬元本應上交的款項,單某製冰機二手買賣乾起了詐騙的行當。“2009年開始,我就沒有在原先的單位幫忙了,他們不讓我收費,我就去其他地方上班了。”單某說,“但當時我還欠了7000多的費用沒有上交,我要想辦法把這錢先還出來。”
  從2009年開始,單某先去稅務機關開具發票,然後拿著發票到各個單位收錢。費用從300到30京站美食00不等。單某表示自己在收綠化費時還是打著原先的名號,向40多家單位都收過費,從學校、街道、銀行甚至是一些像律所這樣的單位,都在單某的詐騙清單上。“我看單位的大小收,單位大點我就多收一些。但有些單位沒上當,我沒拿到錢。”單某說。
  問及開具的發票,單某表示由於之前去開過發票,所以也熟悉開票的程序,每次都是拿著原租賃製冰機來的介紹信跟文件去開發票。按照正規的發票開具應該是“行政事業單位往來收據”,但他開具的發票是建築行業統一發票。
  從2009年到2011年,三年的時間里單某每年都會在3-6月份這個固定的時間段挑十幾家單位進行收費。直到有一天有單位開始疑惑這費收得莫名其妙,跑去有關單位核實,才發現單某根本就是一個打著幌子的騙子。
  依據單某自己的交代,在這三年裡,他收費的費用數額有將近4萬元左右。但根據公安機關的偵查,很多單位已經無法提供綠化費的收取單據,也沒有收付憑證,無法查證。最終核實查證的單位只有6家,騙取金額共計13000元。案發後,單某將款項退回了相關單位。
  1月21日,法院經過開庭審理後認為,被告人單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虛構事實的方法,騙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單某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罰金5000元。
  法官提醒:各式的騙招現在層出不窮,騙子打著各種幌子行騙。像這個案件中被告人利用自己曾經熟悉收費流程,靠著臉熟去各單位收取費用。面對各式各樣的騙局,不管是單位還是個人都需要提高警惕,仔細鑒別發票,核實身份。(完)
  (原標題:浙江一男子離職後無證騙取綠化費長達三年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33jhla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