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之道報上一天到晚講物價上漲 經濟專家也強調什麼指數聽都聽不懂 只知道 哀鴻遍野 民生凋敝 小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本來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但是報上媒體一直灌輸這件事實 害得我也開始不安了那些稽查的 到吳哥窟市場 小吃攤等去查漲價 要抓有沒有哄抬物價的商家我覺得很怪 做生意的哪有要吃虧的 上游漲 他們一定順勢漲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那麼白痴  除非他們是做慈善事業的我總覺得要了解物價上室內裝潢漲的種種事 不是從老百姓家查起老百姓其實也是受害者(當中當然有少數囤積的) 不是罪魁禍首物價漲 薪水如果也漲 應該民怨不至於那麼沸騰 薪水為何不漲 經濟政策 經濟理論 都非我所能 可是專家不能不知道節能燈具管家要知道如何生財 如何守財 可是我們的管家都在拼選舉 沒時間理會我們反正他們的家所有的財產 足夠供應他幾代子孫不必生產也可活得富裕選贏了 再撈幾把 所有官員的唯一工作是如何確保繼續坐穩高位 海撈褐藻醣膠幾坨昨天聽到一理論 說政府應該要開發"人才輸出" 我們小國寡民 經濟上完全不是對岸的對手 甚至在亞洲中已經要敬陪末座了政府若有眼光 應該有計畫 有前瞻性的積極培育人才 走出台灣 前進世界台灣人聰明 信用卡代償學習快 目前接受教育的意願也很普遍 然後 將各式人才輸出 送往需要的國家 也是提升經濟的策略至於輸出的人才如何根留台灣 也該在計畫當中這種理論 我外行人聽得耳朵貼貼的 我覺得很有道理我們也生產不出什節能燈具麼東西的 雨傘 眼鏡 鞋子 玩具 通通不行了做電腦代工也因工資太高 被大陸 亞洲其他國家人取代了現在應該只剩頭殼了 多塞一點東西 讓它在腦裡醞釀發酵 產生更精采的東西來 才是上策聽起來像是條康莊大道 系統傢俱不知你的看法如何如果年輕的你 覺得有道理 我要勸你 除了你主修的東西外 英文趕快學好 因為除了微笑外  它真的是世界通用的語言 (以前有個廣告辭說: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語言 我很喜歡這句話)如果你愛台濾桶灣 不是去講台灣話 而是去學外文 讓台灣走出小島 迎向世界大舞台讓世界都看得到它 讓它發光發亮 到時不論加不加入聯合國 台灣本身就是聯合國了 誰敢小看你有沒有道理  所以加油啦 多學點東西吧 有房屋買賣機會就到外國去看看 走遍大江南北後  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井底之蛙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33jhla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